学习 > 保健

上健身院运动 如何防疫?

Image
庄秀慧 - 25/06/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健身房获准恢复营业。若大家想到健身房去做运动,该如何防疫?《新明日报》《活得好》请本地医生提供建议。

 

百汇珊顿医疗集团全科医生何宛欣接受《活得好》访问时建议,在这期间,到户外运动较为理想,以减低传染病毒的风险。

 

如果真的想到健身房去使用健身器材,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尽量选择去空间宽敞、空气流通的健身房。

 

按照当局的指示,每个健身房使用者都应该享有至少1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器材之间的距离需至少2米。当局也规定每个健身班不能超过五个学员。使用健身器材之前之后,都应该用含至少60%酒精的消毒液擦拭。何医生说,这些基本的卫生措施,平时就应该遵守,不限于疫情期间。她说:“我本身上普拉提课的健身房,采取这样严格的卫生措施已十年了。”

 

此外,上健身房应自备水壶和毛巾。使用器材之前应将干净的毛巾铺在上面,避免直接接触。若运动中途想停下来休息喘息,一定要把口罩戴上。导师则应时刻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大家在更安全的环境中运动。

 

亚历山大医院慢性疾病科兼传染科助理顾问医生孙锦说,与其依赖商家进行消毒和保持清洁,不如我们对自己的手部卫生负起责任,能更有效防疫。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