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你喝水了吗?App 来提醒!

Image
张晓鹏 - 05/08/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最近天气炎热,要消暑解热,除了少吃煎炸烧烤、多喝凉茶,最简单有效的方法还是多喝白开水。

 

多喝白开水有调节体温、滋润肌肤和润滑关节的益处,还能预防在大热天中暑。

 

我们都知道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可是,忙碌的生活步伐使我们有时喝水也没有时间,或忘记喝了。

 

这里就为你介绍一个时刻可以提醒你该喝白开水的应用程序,叫“日常喝水—— 提醒与计算”(Daily Water - Water Reminder and Counter)。

 

这个程序的内容简化易懂,操作也十分简单,让你能够依自己的时间表拟订出喝白水的时间表,并会依时提醒你该喝白开水了!

 

怎么用?

 

1) 无须注册,即能登录。主界面显示水杯图案和图表,下方是“时间表”(Schedule)。图表显示的是过去一周七天你喝了多少杯水的图解,让你一目了然清楚知道自己是否喝了足够的白开水。

 

2) 左上角的“线条”图标实则是设置,你只需点击“日期”和“多少杯”,就能为自己拟定那一天要喝多少杯水。

 

再来,输入要喝的水杯容量,如1/4杯、1/2杯或1杯,再为自己设下每天的目标“Daily Goal”,保存后,程序就会开始为记录存档,好让你日后检查。

 

3) 程序下方的“加入时间表”(Add Schedule),则是让你输入喝水的时间表存档后,程序可根据指示提醒你,确保你依时喝水。

 

哪里下载?

 

iOS 平台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