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别忽略胃酸倒流

Image
庄秀慧 - 03/07/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胃酸倒流(也称胃食道逆流)是常见疾病,肿瘤专科医生提醒,若常常发作,可能增加癌变的几率,引致食道癌。与此同时,食道癌也可能导致胃酸倒流。因此,当出现胃酸倒流的症状,不应忽略,建议尽早求诊治疗。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食道是连接咽喉和胃的管道。食道癌最常见症状是吞咽困难和体重大幅度下滑。若浸润胸纵隔有胸痛或破坏声带的神经,声音可变得较沙哑。若浸润气管形成瘘管,病人吞下的食物和液体流入呼吸道,引起咳嗽。黄医生指出,胃酸倒流会提升罹患食道癌的几率。若常常出现胃酸倒流的现象,食道黏膜受到胃酸不断的腐蚀,造成慢性炎症。持续性慢性炎症是引致细胞基因出现突变而终引发癌变的一大风险因素。另一方面,食道括约肌有防止胃酸倒流的功能。食道癌若影响到括约肌的正常操作,本身也能导致胃酸倒流。

 

胃酸倒流的症状:

 

  • 胸疼,胸闷
  • 苦涩的胃酸留到咽喉或口腔
  • 胃酸影响喉咙和呼吸道导致干咳、呼吸困难、喉咙痛及声音沙哑。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