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认识防腐剂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食品添加剂中防腐剂经常出现,常常成为食品安全的众矢之的。

 

在很多情况下,食品无法抵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所以需要防腐剂。防腐剂的一大功能,是避免食品在生产、加工、包装、运输或储存过程中污染及变质,以及有效延长保质期。此外,它也有助提高食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如外观、口感和味道,让食品更美观和美味。

 

符合严格规定的防腐剂,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和副作用,比较担心的是使用过量、廉价且副作用大的防腐剂,或者某些身体状况对防腐剂的招架能力低。

 

零防腐食品不只是无添加,还可以通过冻干、风干、油炸烘干、真空包装和铁皮罐头等方法更好地保存食物。也有延续古人智慧,采用高糖和高盐腌制法,这一类食品应节制食用,避免摄取过多糖和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