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工作

公用事业局调高重新受雇年龄至67岁

Image
黎远漪 - 10/08/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半辈子从事同一份工作或许有点单调,但对陈亚池来说,他除了热爱工作,还对工作多了份感激之情。

 

陈亚池(66岁)是公用事业局用后水回收网络部门的技术员,30岁结婚不久后就加入公用事业局,一晃就是36个年头,多年来专门负责维修用后水回收厂的水泵。

 

陈亚池日前受访时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它让我学会很多新技术。更重要的是,这份工作让我养活了一家四口。如今一对儿女虽已长大成人,但我还不想停下来。

 

“很高兴公司让我能做到67岁。工作这么久已经习惯了,如果停下来,我还担心会得老年失智症呢。如今我是部门里年纪最大的,能够留下来让我有机会把经验与技术传授给年轻同事,我很期待。”

 

公用事业局目前约有250名年过62岁的年长员工,其中46人年龄介于65岁至67岁。它是率先正式将重新受雇年龄顶限从65岁调高至67岁的政府机构之一。

 

视年长员工 为宝贵资源

 

公用事业局人事署署长陈福来受询时透露,公用事业局目前约有3200名员工,每年有100人达退休年龄。

 

他说:“这群年长员工对工作很有热忱也很尽责。他们有多年经验,技术知识也强,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资源。因此只要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表现良好,且身体健康,我们希望能继续聘请他们。”

 

据本报了解,除公用事业局外,新加坡旅游局也已正式把重新受雇年龄顶限调高至67岁。也有机构如国家环境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视个别员工情况重新雇用提出申请、且年龄超过65岁的员工。

 

公共服务署人力资源政策高级司长曾文辉受询时说:“公共领域会遵循年长员工职能机会劳资政委员会(Tripartite Committee on Employability of Older Workers)的建议,决定应在何时把重新受雇年龄顶限调高至67岁。”

 

“不少公共机构已重新聘请年过65岁、希望继续工作、为所属机构做出贡献的员工。”

 

劳资政委员会目前正探讨把重新受雇年龄顶限从65岁调高到67岁。

 

积极推动提高重雇年龄的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王志豪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我很高兴公用事业局决定把重新受雇年龄顶限从65岁调高至67岁,这是一个双赢局面,我希望更多公共与私人企业也能这么做。

 

他说:“李显龙总理曾在今年的五一劳动节群众大会上说,共有超过800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公务员还在为民服务。个别公共服务与法定机构的工会一直都在争取获得所属机构的支持,希望机构能自愿将重新受雇年龄的顶限调至65岁以上。作为本地最大的雇主,我希望公共领域能在这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