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搬家难舍田园乐

Image
黄伟曼 - 31/07/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周丽燕说:“因为植物都是自己种的,即使搬走,也会舍不得放弃。植物结果实的时候,我们到处分果实给邻居们吃。”

 

周丽燕(65岁)几年前从淡滨尼迁至盛港新家,但她每周一两天还是会搭巴士到过去居住的邻里。除了探访老朋友,她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就是继续照顾社区园地里由她播种的植物。

 

在淡滨尼居住30多年的她指出,当初邻居们一同设立这个名为“绿苑乐园”的园地时,基于兴趣,她一有空就会到园地走走,帮负责人修剪花草,捉吃叶子的蜗牛等。

 

后来,周丽燕和朋友申请到一个花床,可栽种蔬果,她也开始感受到从撒种到收割的乐趣,因而迷上园艺。

 

“因为植物都是自己种的,即使搬走,也会舍不得放弃。看到植物长得好,心情自然也变好。植物结果实的时候,我们更是特别快乐,到处分果实给邻居们吃。”

 

记者遇见周丽燕时,是中午过后。她戴了一顶粉红色大帽子,正在烈日下修剪丝瓜杂叶,并向记者一一介绍园地里所载种的韭菜、芥兰与一些药草等。

 

她在新家也载种一些适合室内种植的植物,例如芦荟。但她坦言,在太阳底下耕种的感觉不同,因此更喜欢到园地去。

 

之前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周丽燕得减少出门,她最想念的就是到园地的日子,那时候她只好透过看与园艺相关的网络视频,一解思念之苦。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