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换膝关节手术后 生活上应注意什么?

Image
庄秀慧 - 13/08/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若骨关节炎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医生可能建议进行全膝盖关节置换术,也就是通过手术更换整个膝盖关节。动了这个手术后,在生活上要留意什么?《活得好》请百汇东岸医院骨科医生Hitendra Doshi提供建议。

 

骨科医生Hitendra Doshi说,手术后初期,重要的是观察腿部的血液循环和膝盖肿胀的情况。若有风险因素,如肥胖、吸烟和血凝块的病史等,可能需服用血液稀释剂,并穿弹力裤,以预防血凝块形成。

 

物理治疗师还将教导患者为新膝盖进行锻炼,出院回家后,就需继续进行。提醒!出院前,应确保了解所有给予的指示,以便在家中继续锻炼。

 

手术后约3周内,患者在家里的日常活动,如下厨、洗澡和做家务,还需要援助,因此应确保家中有人可帮忙。如果独自生活,建议考虑雇用短期看护。

 

应确保家庭环境易于活动,减少跌倒或其他意外的风险,建议:

 

  • 在浴室或厕所安装扶手,冲凉时坐在椅子上。
  • 如果马桶座较低,建议安装带扶手的马桶座提升板(toilet seat riser),以减少弯身的需要。
  • 如果需要上下楼梯,确保栏杆稳固,并可支撑体重。
  • 使用带有靠背支撑的椅子,并在坐下时将脚放在脚凳上。
  • 清除地面上所有可能导致绊倒的物件,如地毯和电线。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