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十八般才艺义工

Image
宋慧纯 - 28/08/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陈丽华退休后到宏茂桥的一家乐龄活动中心当义工,教年长者做手工艺、唱歌、跳舞、烹饪等,为退休生活增添意义。

 

跳舞、唱歌、烘焙、烹饪、手工艺样样通的本地退休年长者将才艺善用在义工服务上,为他人生命带来温暖,也为退休生活增添意义。

 

多才多艺的陈丽华退休后在朋友介绍下,到太和观慈善机构旗下位于宏茂桥的一家乐龄活动中心当义工,教年长者做手工艺。68岁的她至今已加入义工团队近10年。陈丽华说:“我有的是时间,加上两个儿子大部分时间在国外,所以我能将时间专注在义务工作上。”

 

除了教导手工艺,她也接手歌唱教学。在2015至2017年间,陈丽华还教年长者跳舞,让他们在中心的国庆晚宴和农历新年晚宴上献艺。她说:“我也主动教年长者烘焙点心和糕点,同时每周花两小时为他们做午餐。”

 

陈丽华透露,她中学时就开始学烹饪,逢年过节也会烘焙糕点。上个月,她与义工们还烘焙了3000个英式松饼献给太和观慈善机构前线工作者,感谢他们在抗疫期间的付出。

 

陈丽华也会到年长者家进行家访,关心他们的近况。她说:“既然他们比较习惯说方言,我就用方言跟他们交谈,专注聆听他们面对的问题。就算有时他们重复一样的事,我还是会耐心地听,让他们知道有我关心他们。”她说,年长者真挚的微笑和感恩的心足以成为推动力,让她继续回馈社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