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米饭鸡蛋煎饼

Image
黄靖晶 - 22/08/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视频试评

 

黄靖晶/文图

 

吃不完的剩饭,不一定就要做成炒饭,还可以变身米饭鸡蛋煎饼。它外层酷似锅巴酥脆,内层仍保留米饭的软糯与香味,让吃剩饭变得更有趣美味。

 

材料(两人份):

 

米饭一碗、鸡蛋3个、鸡肉150克、红萝卜100克(切碎)、大葱100克(切碎)、九层塔50克、盐1茶匙、面粉3汤匙、黑白芝麻2汤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鸡肉以胡椒粉和盐拌匀,蒸5分钟后切成丁。

 

红萝卜和大葱切碎。

 

鸡蛋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

 

把鸡肉丁、九层塔、红萝卜、大葱、面粉和蛋液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

 

将米饭蛋液粘上芝麻后,压成小块状,下锅煎。

 

用小火慢慢煎至金黄色。

 

试评:米饭鸡蛋煎饼搭配哪些蔬菜与肉类,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而定。比如,不用九层塔,可改用青葱或高丽菜,鸡肉可换成虾、猪肉或三文鱼,或是做成素食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