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饭锅烤咸面包

Image
陈爱薇 - 05/09/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网上用饭锅做面包的视频很多,这个版本的材料最少,工序最简。无需牛油和白糖,做出来的面包更加健康,还带些许咸味。另外,制作面包一般须要把面团搓揉至可以拉成薄膜的程度,这个版本只要揉至表面光滑即可。

 

食材:高筋面粉250克、玉米油30克、牛奶50克、盐3克、酵母粉3克、鸡蛋2个

 

做法:

 

  • 高筋面粉、盐和酵母混合拌匀,加入牛奶、玉米油和鸡蛋,用筷子搅拌成面粉块,再用手搓揉成表面光滑的大面团。
  • 把大面团切成八份,拿出一份擀平成牛舌状,然后卷起来,切半成两份。重复动作,制作出16个小面团。
  • 将小面团放在饭锅内,个别间隔一些空间供发酵,两个小时后应该已膨胀一倍或以上。按煮饭键,半小时后松软的面包就出炉啦!
  • 视频:记者做出来的面包不够蓬松,可能是面团揉得不够光滑。建议发酵时在饭锅上盖一层保鲜膜,加强发酵效果。可考虑加一些蔓越莓或葡萄干让口味更丰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