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政府本月14日起派发“合力追踪”记录器 惹兰勿刹丹戎巴葛居民率先领取

Image
蓝云舟 - 09/09/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早报讯)政府将从本月14日起向国人派发“合力追踪”记录器(TraceTogether token),惹兰勿刹和丹戎巴葛的居民将率先获取记录器。

 

本地居民可免费获取记录器。卫生部今天(9月9日)发文告说,政府鼓励本地居民领取记录器,或在手机上下载“合力追踪”应用。

 

“较高的使用率将使合力追踪计划和追踪工作更有效。”

 

卫生部说,惹兰勿刹和丹戎巴葛的年长者人口较密集,他们感染冠病风险较高,使用“合力追踪”应用上也可能面临更多挑战。当局在这两区开始发放记录器后,会逐步把领取地点陆续推广到全国。

 

公众可上TokenGoWhere网站(https://token.gowhere.gov.sg)查询领取地点和时间。

 

政府也将从这个月起在指定地点,试行用“合力追踪”应用或记录器进行SafeEntry登录,以方便这些场合的限制措施进一步松绑。

 

这些地点预计包括有大型聚会、与会者之间有密切互动的场合,或是基于活动性质无法穿戴口罩的场合。

 

本月10日起,当局也将推出自助和短信推送服务,让公众如果和冠病病例到访过同个地点,能根据自己的SafeEntry记录获取通知。

 

这项服务将通过“合力追踪”应用推出。国人也能通过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或上网https://wereyouthere.safeentry.gov.sg使用服务。

 

与冠病病例在同个时间到过同个场所,而因此有较高染病风险的较小组人士,会收到当局短信通知。这些场所包括访客长时间不穿戴口罩的餐饮场所和健身房。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