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教银发族科技

Image
宋慧纯 - 01/10/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林炳坤受委为银发族资信健乐大使,希望能鼓励更多年长者赶上数码列车。

 

从事资讯科技业40多年的林炳坤毛遂自荐成为银发族资信健乐大使,希望协助年龄相仿的乐龄人士掌握数码技能。

 

向来活跃于基层义务工作的林炳坤(65岁)是今年受委为银发族资信健乐大使(Silver Infocomm Wellness Ambassador,简称SIWA)的47人之一,任务是鼓励其他年长者学习数码技能。

 

在科技业打拼多年的林炳坤,先后曾加入港务集团、ST Telemedia等企业,从事应用开发、资讯科技基础建设管理等工作,目前为自由业者。

 

林炳坤是在几年前透过报章报道和电视新闻等认识SIWA的宗旨。此外,活跃于碧山北区基层和多个义工团体的林炳坤也认识不少担任SIWA的朋友。

 

由于他可以灵活安排时间,因此毅然决定加入计划。他这些年一直都积极地到全国多地义务教导年长者如何使用电脑与应用,如今他希望能做得更多,鼓励更多年长者赶上数码列车。

 

林炳坤说,将不同数码概念分成小块信息,让年长者更容易消化所学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下来,他计划每周投入10小时履行义务,出席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活动当义工。他也会到民众俱乐部等不同地点进行数码技能的小组教学。

 

林炳坤希望透过细心与耐心的辅导,了解年长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帮助他们克服挑战,并让年长者知道在学习路上自己并不孤单。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