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自制水粿

Image
黄亿敏 - 26/09/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雪白的小碗糕,飘着淡淡米香,搭配香味四溢的菜脯,是许多人爱吃的水粿。这古早味美食,可当早餐或茶点。水粿的做法不算复杂,跟着视频学做,可以随时在家解馋。

 

参考视频:bit.ly/3kAQqBk

 

材料A:粘米粉150克、玉米淀粉25克、油2茶匙、盐1/2茶匙、清水300毫升、滚水400毫升

 

材料B:菜脯适量、蒜头碎适量、酱青适量

 

做法:

 

把粘米粉、玉米淀粉、油、盐和清水混合在一起搅拌。

 

加入滚水,搅拌至浓稠状。

 

把米浆倒入模具里,蒸至少15分钟至熟。

 

把菜脯、蒜头碎炒香,加入酱青调味。之后,以小火慢煮入味,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时间。

 

给水粿脱模,放上菜脯,就可以吃了。

 

试评:试做后发现,制作水粿没有想象中困难,但好不好吃,就在于每个步骤是否掌握得当。水粿要做到滑溜顺口,关键在于掌控好米浆的浓稠度,过稀的话没有绵密感,过稠的米浆则黏糊成团,影响口感。家中没有模具的话,可以用小碗或小茶杯代替;或者直接用蛋糕模,蒸好后切块。

 

菜脯或咸或甜,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加入其他调味如酱油,加深颜色。也看过其他食谱加入少许白芝麻炒香,增添不同味道,在家制作的好处就是可以尝试不同新意,做出最合意的味道。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