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心太软糯米红枣

Image
叶晓虹 - 12/09/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中式甜点中的糯米红枣有个非常诗意的名字——心太软。香甜的红枣中,夹着一团糯米馅,红白相间,圆滚滚的模样十分可爱。这道甜品味道清新香甜,口感软糯,可谓名副其实的“心太软”。

 

材料:红枣15个(大枣)、糯米粉100克、白糖少许(红枣本身带甜味,可选择不加糖。)

 

做法:

 

  • 把红枣浸泡水里约30分钟后,用刀切开一个小口,取出枣核。
  • 在糯米粉里加入适量热水,用筷子搅拌均匀,用手搓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 取少许面团搓揉至椭圆状,塞进红枣里。
  • 把处理好的糯米红枣放入蒸笼蒸15分钟即可上桌。

 

试评:制作步骤简单,做好的心太软热吃比较粘,冷吃比较Q。建议选用大枣,味道更清甜,我选用的和田玉枣香甜,肉质松脆。取糯米团时要大小适中,确保塞进红枣后露出一点点,这样颜值更高,当然也不要大到把红枣撑破。在“心太软”上淋上桂花蜂蜜,撒上芝麻,色泽亮丽,味道也更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