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蒸南瓜糕

Image
黄靖晶 - 19/09/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南瓜营养价值高,可做成咸香主食或甜品。下午茶时间,若能享用一块自己动手做的蒸南瓜糕,满足感十足!

 

食材:(两人分量)

 

南瓜800克、面粉12汤匙、

糯米粉2汤匙、糖适量

 

做法:

 

南瓜削皮、切片,放入锅里蒸20分钟。

 

将蒸好的南瓜压成泥。

 

加入糖、面粉和糯米粉,搅拌均匀。

 

放入锅里蒸30分钟。

 

放置冷却20分钟后,即可享用。

 

试评:挑选好的南瓜,做出的南瓜糕味道更佳。选南瓜时,要查看南瓜是否有被压到、软掉或有褪色的部分,表面有损伤、虫害或斑点的不宜选购。南瓜糕还可加入黑芝麻或喜欢的果仁,增添口感。若不喜欢太甜,可不用加糖,南瓜的自然甜味也很美味,甜糯适中。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