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大厨上菜】翡翠牛奶虾

Image
陈默汎 - 24/11/2020

早报数码

分享

Facebook Email


款待亲朋好友到家吃饭时,你会煮什么?这道养眼开胃的“翡翠牛奶虾”拿出手,肯定惊艳四座。但考量到不少亚洲人可能面对“乳糖不耐症”的困扰,因此彭玉芸老师使用无乳糖牛奶搭配,让舌尖与肠胃都能安心享受奶香的幸福感。

 

材料:

 

无乳糖牛奶(100毫升)、鲜虾(400克)、西兰花(300克)、蛋白(125克)

 

调味料:

 

鸡精粉、糖、盐、胡椒粉

 

做法:

 

(A)西兰花泥

 

1. 将西兰花切小块,热水加入半汤匙油,煮熟取出。

 

2. 西兰花放入搅拌机里,搅碎成泥,取出。

 

3. 加入50毫升鲜奶,1/4茶匙盐,1/2茶匙鸡精粉一起拌匀,静置一旁。

 

(B)炒蛋白

 

1. 取3颗鸡蛋,蛋黄与蛋白分开,只留蛋白。

 

2. 将蛋白、50毫升鲜奶、1/4茶匙鸡精粉、1/4茶匙盐和少许胡椒粉拌匀,再用滤网过滤。

 

3. 平底锅加热,倒入油,蛋白炒熟,取出备用。

 

(C)虾

 

1. 将虾洗净,去头去壳,留尾开背。

 

2. 煮一锅热水,加入1汤匙油,1/2茶匙盐,将虾烫熟,取出。

 

3. 开始摆盘,底部先铺一层西兰花泥,再铺一层炒蛋白,上层再摆放虾,趁热享用。

 

 

【本文由F&N MAGNOLIA PLUS呈献】


Source: 早报数码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