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如何正确替卧病病患洗澡?

Image
庄秀慧 - 20/11/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照顾长期卧床的患者,如果没有把卫生做好,患者的皮肤容易出问题。《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义顺社区医院高级护士陈宝云和助理临床护士陈东李分享如何正确替卧床患者洗澡的方法。

 

1)先把风扇关掉,以免患者着凉。也要照顾患者的隐私,关上门窗,并用被子或者毛毯盖住隐私部位。

 

2)先让患者知道,接下来你要做什么,以助缓解对方的忧虑,也可让他们更好地配合。

 

下、皮肤折叠的地方,以及隐私部位的清洁。

 

4)要注意患者有没有哪里感觉不舒服。如果患者无法言语,应仔细观察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例如突然皱眉头或表露痛苦的表情。

 

Q:如果患者抗拒冲凉,甚至因此情绪波动,看护者应怎么处理?

 

A:不要强逼。建议先安抚患者,让他们休息或做其它事情,等他们的情绪安稳下来后,再找个适当的时间,慢慢游说患者洗澡。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