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疫情下递送忙

Image
刘智澎 - 09/12/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快递员黄玉明说,疫情暴发后,单是取货和送货,每天就要跑上四五十趟,一天12小时都过得很充实。周末和星期一要派送的邮件较多,因此得提早开工。

 

冠病疫情促使网购需求和货运量激增,快递员黄玉明虽然忙得不可开交,却比以往更有满足感。

 

59岁的黄玉明在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工作了25年,今年可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忙碌的一年。他受访时说:“疫情暴发后,单是取货和送货,每天就要跑上四五十趟,一天12小时都过得很充实。周末和星期一要派送的邮件较多,早上6时就得开工,其他时候则是8时上班。”

 

黄玉明负责到宏茂桥和罗弄泉一带派件。对他来说,最大的满足感是把邮件全数派完,载着空车回总部。

 

“如果收件者不在,我得拨电给他,除非对方同意,否则不能把邮件放在门外就走人。”

 

疫情期间多数人选择免接触式派送服务,令黄玉明非常怀念与客户面对面聊天的日子。他忆述疫情暴发初期,曾有客户把一大箱口罩寄给远在英国当护士的妹妹。“我去取货时,刚好他还在装箱,我就跟他聊了几句,他们兄妹的情谊很感人。”

 

除了口罩和洗手液,黄玉明也曾派送一些紧急邮件,例如科技公司研发冠病检测试剂盒所需的零件、样本和药品。

 

他笑说:“由于多数人在家办公,要派送的文件增加了;加上电商平台几乎每月都举行促销活动,也有很多人网购衣服和鞋子等物品。”

 

作为必要服务人员,黄玉明在今年4月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仍天天往外跑。为确保家人安全,他做足了防疫措施。

 

“我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换衣,再跟妻儿一起吃晚餐。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公司提供了口罩和洗手液,取货处也设有塑料隔板,快递员之间都会尽量减少互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