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每天“划划船” 预防腰酸背痛

Image
庄秀慧 - 20/12/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谁都不想经常腰酸背痛。要预防腰酸背痛,加强背部肌肉很重要。网络流传划船动作可帮助加强背部肌肉,预防腰背酸痛,本地中医师表示认同。

 

划船动作:

 

身体挺直,双脚开立,并由髋处上体前倾,塌腰挺胸,抬头向前看,双手前举(如抓住划船的双桨),从前位向后(如拉船桨动作)。上身前倾,双手由前向后运动(大约做50次)。

 

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上述动作不仅可帮助锻炼腰背部肌肉,也可锻练肩背部肌肉。

 

若进行时,要留意什么?

 

  • 注意保持身体的重心平稳,以免摔倒,尤其是老年人。
  • 如果腰部感到不适,或下肢和膝关节无力支撑,或感到头晕、身体不平稳时,应立刻停止,不要勉强进行。
  • 建议每天一次,可选择在早餐或者晚餐后半个小时左右进行,有助于预防和缓解腰背部不适。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