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三老翁捐旅游券送客工 其中两人已90多岁

Image
李庚洧 - 24/01/2021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三名富有爱心的老人,把“重新探索新加坡”旅游消费券捐给客工,其中两人已经90多岁。

 

客工援助组织It’s Raining Raincoats本月发起捐助活动,与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和旅游订票平台合作,邀请国人将“重新探索新加坡”旅游消费券捐出来,请客工到观景轮游玩。

 

想要捐赠旅游消费券的公众需到Klook平台的专属页面上,使用旅游消费券为客工购买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的门票,其中一名捐赠者沈明顺(72岁)屡试无法顺利订票,于是联络了该组织的义工。

 

沈明顺受访时说:“我对互联网相当熟悉,但我在捐赠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因为需要经过许多步骤,所以容易混乱。”

 

沈明顺还不小心在没有兑现优惠券的情况下支付了预订费用,于是该组织的义工马上联系了Klook帮他退款。之后,该组织的志愿者通过电话指导他,并预订了三张门票。

 

一人是90岁前篮球国手

 

如今是“专家”的沈明顺,也协助他的室友共襄善举,其中包曾代表我国参加1956年奥运会的90岁前篮球国手。此外,他也与该组织的义工合作,撰写了适合年长者捐赠旅游消费券的“指南”,希望更多年长者也能够响应号召。

 

沈明顺目前是三名室友的看护者,每天都需要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没有精力到处游玩,所以用不上自己的旅游消费券捐。

 

他说:“有多少老年人会使用他们的旅游消费券,很多需要有人帮助他们领取,而领取后也需有人陪伴他们去这项景点,所以我认为会有许多年长者用不上他们的旅游消费券。”

 

沈明顺指出,这项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因此积极鼓励身边的朋友一同捐赠旅游消费券,目前为止包括自己,已经有五名年长者为客工购买了15张门票。他透露,自己的目标就是让身边的50名朋友把旅游消费券捐赠出来。

 

“客工为我们牺牲了这么多,离开他们的家乡与家人到新加坡工作,这趟摩天观景轮之旅也许是会是他们一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4日《联合晚报》。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