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年柑不宜空腹吃

Image
庄秀慧 - 19/02/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信许多人家里现在最多的水果就是年柑,可能一天会吃上好几个。什么时候吃年柑较好?你可知道哪些食物不宜和年柑一起吃?《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中医师解析。

 

马光保健集团陈慧瑜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饭后一小时吃年柑较好,因为年柑含较多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如果空腹或饭前食用,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胃胀、呃酸等情况。此外,她提醒一天不宜吃超过三个年柑。

 

至于年柑不宜和什么食物一起吃,陈慧瑜医师说:

 

  • 牛奶、鸡蛋、螃蟹:这些食物含高量蛋白质,与柑橘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凝固,从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可能会导致腹胀、腹痛或腹泻等。
  • 黄瓜:黄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会破坏柑橘中的多种维生素,降低柑橘的营养价值。
  • 柠檬等酸性水果:柑橘和酸性水果都含大量果酸,一起吃会造成消化道溃疡,甚至穿孔。
  • 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含有铜、铁等,会使柑橘类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营养价值。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