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保持身心健康 医生有3建议

Image
庄秀慧 - 12/03/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每个人都想保持身心健康,尤其在这冠病疫情期间,健康是许多人最关注的事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入健康的元素,百汇医院医疗主任刘存恩医生提供三个建议。

 

刘存恩医生建议:

 

  •  进行伸展运动:伸展不只是进行瑜伽或体操者才需进行的。每个人都应伸展身体,以帮助保持肌肉灵活及健康。僵硬的肌肉会增加拉伤、关节疼痛和肌肉损伤的风险。
  • 进行冥想减压:一些人长期面对压力,会影响免疫系统、消化和生殖能力,增加心脏病、中风的风险。大家不妨学习冥想,帮助减压。找个安静的地方,坐着,闭上眼睛,专注于自己的呼吸。冥想其实不难,但对于初学者,可能具有挑战性,因此建议先从较短的时间开始,例如30秒,再渐进地进行更长的冥想时间。也可下载冥想相关的应用程序,跟着程序进行。
  • 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法:生酮饮食(keto)、原始人饮食(paleo)、素食、地中海饮食,能帮助减轻体重,或活得更健康的饮食方式很多。唯一的问题是,应选择哪种饮食,是否适合自己?

 

提醒!最好的饮食法应是可配合健康目标和生活方式的。在开始任何饮食方法前,建议研究其利弊,并研究如何能安全地执行。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