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人老心不老

Image
黄伟曼 - 22/03/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6岁的刘金发非常注重仪表,虽然只是到邻里购物商场逛街,他还是会仔细挑选好出门的服饰。他认为,大家都应该勇于做自己。即使是七老八十,也可以过好自己的人生,做自己喜欢的选择。

 

“虽然年纪大,但我不希望穿得像普通的老头子。”

 

今年76岁的刘金发十分讲究平日的穿着打扮,对品味及审美也很有要求。虽然只是到邻里购物商场逛街,这名前销售员还是会仔细挑选好出门的服饰,有时走运动时尚路线,有时则会穿得较正式与端庄。

 

刘金发给记者看他手上一条简约的不锈钢手链,还特地介绍他的运动型鸭舌帽。他认为,简单的穿着可以靠一些首饰来衬托出和别人的不一样,因此他总会选择买一些较特别的服饰单品。

 

“我希望时刻都能保持好看、时尚。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一个人身上的衣服应该要反映他的性格。”

 

刘金发非常热爱运动。他最喜欢拳击,还是20多岁的小伙子时,就开始练拳,现在也还是会到拳击场练习,有空也会跑步、跳绳。因此他特别偏好能反映自己的这个特点、比较运动风的服饰。

 

刘金发说,如今在互联网上也能看到许多中老年人保持心态年轻、积极学习,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从他们的外表衣着上反映出来。他指出,穿着打扮可以因人而异,但年长者绝不要因为怕被质疑或批评,而故意打扮得老气横秋。

 

“大家都应该勇于做自己。即使是七老八十,也可以过好自己的人生,做自己喜欢的选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