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妆艺”舞台初体验

Image
王晓亚 - 30/03/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改为线上直播,邀请创价学会派立国一代舞者参加“小贩文化之声”表演。林惠卿既要当导师,又要亲自表演。

 

立国一代舞蹈教师用舞姿展现小贩文化的风貌。虽已青春不再,她对表演的热爱丝毫不减。

 

在联络所教导年长者康乐舞蹈的林惠卿(64岁)已当了约30年的舞蹈教师。2011年起,她曾代表新加坡创价学会至少三次参加妆艺大游行,但每次都担任幕后编排和导师,没亲自登台。

 

今年,妆艺大游行首次改为线上直播,邀请创价学会派立国一代舞者参加“小贩文化之声”表演。疫情期间排练人数有限制,林惠卿既要当导师,也得亲自参加表演。“我觉得很荣幸。那么多年在幕后,今年还有机会登台。”

 

“小贩文化之声”舞蹈的主旨是表现本地小贩文化,舞蹈多以炒菜和盛饭等动作来设计。

 

林惠卿指出,今年的表演多用数码科技,舞者要挥舞锅碗铲勺作道具,还须预录视频配合演出当晚的直播。她说,这次演出经历让她见识到许多新鲜的手法和科技,十分新奇有趣。

 

虽然脚上有旧伤,她仍全力以赴。“平时我都会注意保护自己,这次训练时也尽量少做高难度动作,但表演当天豁出去了。”

 

林惠卿坦言,表演当晚非常开心,也很激动。看到大家在疫情下还能欢庆新年,让她更有勇气面对困难。

 

林惠卿说,去年她的收入因疫情缩减约七成,幸好经济压力不大,又有政府津贴支援,才度过难关。“我表演时想到默默抗疫的英雄们,还有每个面对困难的人,难免百感交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