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在家运动该注意哪些事项?

Image
庄秀慧 - 18/04/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运动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不论年龄、性别或体能等。虽然最好是从年轻就开始养成运动的习惯,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太晚,而且即使在家也能进行。《新明日报》《活得好》由樟宜综合医院运动与运动医学高级注册主任Fadzil Hamzah医生谈在家运动需留意的事项。

 

据樟宜综合医院刊物《Caring》有关在家运动的报道,医生建议:

 

  • 不需健身房或特殊设备:常见的家用物品,如装满水的水桶或洗涤剂瓶,可取代力量训练的哑铃。
  • 如果想要使用任何运动设备,确保选购正确的,且安装在对的位置,以免发生事故。举例:将阻力带固定在门框或窗户格栅上,而不是橱柜上。
  • 用自己的判断力来选择认为适合并喜欢的运动,且持之以恒:要懂得自己的体能和极限;不要选择过于激烈或超出自己的体能和技能水平的运动。
  • 专注于锻炼的目标:要达到身强体健,需要毅力、坚持和纪律。你不会一夜之间或仅做了一次剧烈运动就变得强壮。

 

提醒!:由于在家运动缺乏专业指导,可能由于姿势不正确而受伤,尤其是减肥运动,通常会有较高频率的重复性动作,要提高警惕。别操之过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