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长痤疮期间 应多吃哪些食物?

Image
庄秀慧 - 27/04/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长痤疮期间,不宜吃辛辣煎炸刺激性食物或“发物”,那么,该多吃哪些食物呢?在生活上该做出哪些调整,加速痤疮的痊愈,或避免痤疮复发?本期《活得好》请资深中医师林丽明提供建议。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建议,长痘痘期间,应多吃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鸭肉、蘑菇、木耳、芹菜、油菜、苦瓜、丝瓜、冬瓜、豆腐、莲藕、西瓜、梨、山楂、苹果等。这些食物能助促进肠胃消化功能及保持排泄畅通,有利于皮肤健康。

 

患者应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大蒜等,以及腥发食物,如海鱼、海虾等海产品及羊肉等。这些食物易引起过敏,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愈,同时,应戒烟酒,不饮浓茶,少吃油腻、甘甜、油炸等高热量食品。

 

林医师说,只要及时诊断和治疗,配合良好的日常护理与卫生习惯、注意起居饮食、确保充足睡眠、保持精神和情绪的稳定、避免工作或学习过于紧张、不滥用化妆品,多数青春痘都可痊愈。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