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改变家居环境 助长者预防跌倒

Image
庄秀慧 - 29/06/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要帮助年长者预防跌倒,可从改变家居环境做起。《活得好》请百汇东岸医院骨科医生Hitendra K Doshi提供建议:

 

■确保光线充足:

 

在卧室和厕所安装夜灯,以确保有足够的照明。最重要的是,卧室的床头夜灯应摆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以避免为开灯在黑暗中走动而跌倒。

 

■使用扶手、防滑物:

 

建议在楼梯、厕所安装扶手,和在厕所摆放一张坚固的椅子。这些辅助设备可帮助保持平稳,减少跌倒的几率。

 

也建议选择防滑的厕所瓷砖;在所有可能湿的表面上放置防滑垫、防滑条等。

 

■标明地点:

 

如果地面有分上下层(Split levels)或斜坡,建议用胶带或以不同颜色的地板图案标记它们,以帮助区分这些潜在危险区。

 

■东西摆放触手可及:

 

许多老年人喜欢园艺。盆栽植物通常摆放在地上,须蹲下或弯腰去处理,这有跌倒的风险。建议将花盆放在桌子或架子上,容易触及。

 

也建议将所有经常使用的物品,放在随手可取用的架子上,这可防止老年人为了伸手去取高处的东西而踮起脚尖或过度伸展而跌倒。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