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有她在万事都搞定

Image
傅丽云 - 29/06/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严闰珍住在武吉班让区30多年,个性活泼开朗,积极服务社区,为许多居民解决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务。

 

如果称严闰珍(60岁,家庭主妇)为武吉班让区的“搞定安娣”(Aunty Fixer),相信认识她的人不会反对。

 

严闰珍住在该区30多年,个性活泼开朗,积极服务社区,为许多居民解决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务。

 

问严闰珍,能否列出参与的组织和职务?

 

“我是武吉班让第六分区居委会副主席、武吉班让民众俱乐部公民咨询委员会委员、族群与宗教互信圈(IRCC)成员、市民巡逻小组成员、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

 

说着说着,她突然哈哈大笑说:“我不要讲了,等一下给人家笑,说我夸张。其实,已有人捉弄我,讲我参与太多活动了……”

 

那她到底帮过居民做什么“活儿”?

 

她举例说,10多岁女生被陌生男子跟踪了足足一个月,父母担心不已。她和巡逻小组成员不断巡视,有一晚真的逮到盯梢者。

 

“我一路跟踪那人,回头一看,组员全不见了。当时没想这么多,单独上前质问男子。所幸,警察刚好赶到。组员后来训了我一顿,说已召警,就不该继续跟踪,太危险了。”

 

除了举报大耳窿,看到有人违法喂鸟,严闰珍也会规劝对方,要为居民的健康和环境卫生设想。

 

见居民群聚不戴口罩,她会提醒,就连邻里商店外摆放过多物品,超越方格规定,她也会“干预”,请店家移动,方便人们通行。

 

“我会温和规劝。以前被人骂过,现在比较少了,因为常在邻里走动,大家都认识我。”

 

日前,负责某座组屋家居改进计划的装修商,苦恼无人愿意让他入屋量厕所的尺寸。

 

交游广阔的严闰珍知道了,即刻伸出援手,帮装修商“借”到两户人家的厕所,因为她认识该座的居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