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101岁阿嬷主动接种疫苗 呼吁更多年长者接种

Image
项慧菲 - 17/07/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101岁老人主动接种冠病疫苗,让家人安心,并呼吁更多老人家接种。

 

高龄101岁的区亚平昨天(7月16日)主动前去接种冠病疫苗,事后一切正常。她的孙女许小姐(35岁,文员)受访时表示,祖母身体向来硬朗,除了高血压,没什么其他的疾病,不过对一些药物敏感,因此家人一开始还有一些担心,并向医生咨询清楚。

 

“当医生说没有问题后,我们就苦口婆心的劝她去接种疫苗,表示接种后会比较安全。起初,祖母觉得自己100多岁了,其实不会到处走,不需要接种疫苗,但前天突然改变主意。”

 

许小姐透露,相信是家人不懈的努力劝说,加上祖母身边的女佣也接种疫苗,她才改变主意。

 

“女佣照顾了祖母四年,前天预约到了去接种疫苗,劝祖母也一起去,没有想到祖母一口答应。”

 

她说,整个接种疫苗过程十分顺利,祖母在接种疫苗后也未出现不适,家人也叮嘱她要多喝水。

 

“祖母接种疫苗后,家人都比较放心了。卫生部长王乙康呼吁年长者接种疫苗,借此希望分享我祖母的经历,能启发更多国人尽快去打疫苗。”

 

另外,许小姐也分享,她的祖母胃口一向都很好,每天按时吃三餐,每餐都吃一整碗白饭,每周也会和家人一起打麻将,相信这是她的长寿秘诀。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