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躺着也能做运动 强化背和臀

Image
庄秀慧 - 18/07/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得好》请裕廊社区医院物理治疗师杜昱芳分享如何在家做强化下背部、臀部和大腿肌力的运动。

 

桥式(Bridging):

 

作用:锻炼背部下方、臀部与大腿后方的力量。

 

步骤:在一个稳固的表面躺下,弯曲双脚,慢慢把臀部抬高,再慢慢回到原本姿势。

 

次数:这个运动可做30次;每做10次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但次数应依个人体力而定。量力而为,别勉强。

 

注意:进行时不要憋着呼吸,尽量正常地呼吸。

 

提醒!若运动时出现剧痛、头晕、呼吸困难、恶心呕吐或胸口不适等不良反应,应建议立刻终止运动,好好休息。如果休息后仍然感觉不适,应去看医生。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