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为食物增添色彩 健康饮食不单调乏味

Image
庄秀慧 - 29/08/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饮食应尽量少油少盐少糖,但要长期维持如此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容易。《新明日报》《活得好》请营养师解析如何能持之以恒,
维持健康的饮食方式。

 

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主任营养师谢慧锶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健康饮食不代表“单调、乏味”,健康的食物选择很多,烹饪方式也可多样化。

 

“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须持续坚持下去的;如果每天吃同样食物,很可能觉得闷,而更渴望吃不健康的食物。”

 

谢慧锶举例,同样的一种蔬菜,用来煮汤、烧烤、干煎,烹饪方式不同,味道就会有所不同。这样较能让人继续坚持遵守健康饮食。

 

另一种方法是让健康饮食变得更有趣,例如增加鲜艳的色彩,加强视觉效果。方法是:在菜肴中加入各种色彩缤纷的蔬菜和水果,如灯笼椒、甜菜根和奇异果。这些蔬果也提供不同的营养益处。

 

Q:在疫情期间,一些人心情难免会失落。多吃水果、蔬菜可帮助改善心情?

 

谢慧锶:一些研究显示,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奇异果,可帮助维持心情和心理平衡。

 

奇异果可单独食用,或加入健康甜点里一起食用。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