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男女常见 脱发类型

Image
徐旭隆 - 11/09/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些人可能发现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高 、头发越来越稀疏,而感到困扰。《活得好》推出“脱发小系列”,请S Aesthetics 诊所的徐旭隆医生谈有关脱发的种种问题。本期,徐医生谈男性和女性的常见脱发类型。

 

以科学来解释的话,生发和脱发是个循环过程;生长周期经过三个阶段:生长阶段、静止阶段和掉发阶段。我们每天失去多达50到100根头发,是正常的现象。

 

男性脱发

 

较普遍的是男性型态性秃发 (male pattern hair loss),与男性荷尔蒙有关。

 

男性型脱发是遗传性的,可在患者很年轻时就开始,多年来进展缓慢 。

 

这一类的脱发通常是在预料中,家里的男人,如父亲或哥哥都会有同样的情况。这是一种持续的疾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严重,因此治疗通常是长期且复杂。

 

女性脱发

 

除了与遗传性和荷尔蒙有关, 还有一种普遍的女性脱发问题:休止期脱发(Telogen effluvium)。 休止期脱发通常在怀孕生产或一场重病后发生,一般持续一到两年左右后,会慢慢恢复。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