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2食疗改善消化不良

Image
庄秀慧 - 20/09/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月饼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活得好》请中医师分享可助改善肠胃不适的食疗建议。

 

余仁生中医诊所@宏茂桥及后港高级中医师周滨蓉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吃过量月饼容易出现饱足感、胃胀、腹胀、食欲不振、便秘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建议食疗:

 

山楂麦芽茶

 

功效:消食导滞

 

材料:山楂15克、麦芽20克、白糖5克

 

做法:山楂、麦芽洗净加水300毫升,煮沸,小火煮20分钟,去渣,
加入白糖调味。

 

普洱茶粥

 

功效:消食除胀,对过食油腻、食滞不消者尤为适宜。

 

材料:普洱茶12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普洱茶块加清水煮取茶汁,然后将茶汁与大米同放锅内煮成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