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中医师分享 补脾肺药茶方

Image
庄秀慧 - 11/10/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适量利用具补益功效的中药制作药膳及药茶,能够提高人体“正气”,增强免疫功能,特别适合这段防疫期间饮用。庆德堂陈蓓琪医师为《活得好》读者提供一道补脾肺的药茶食谱。

 

黄芪参枣茶

 

功效:补脾肺,养阴清热,生津止渴。

 

适合什么人饮用:气虚、倦怠、脾胃虚弱、容易感冒的人。

 

材料:黄芪10克、西洋参10克、红枣3颗。

 

做法:将所有药材洗净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即可。

 

黄芪:性温,味甘,补益元气,具有提升免疫力、保肝利尿等作用。

 

西洋参:性凉,味甘,补肺阴,清热生津,抗疲劳。配合黄芪一起用也不会上火。

 

红枣:性温。味甘,补脾胃。安神益气生津,润心肺,同时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