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骨质疏松 成因与风险

Image
庄秀慧 - 09/11/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也增加。有些人认为,患骨质疏松症,不就是骨骼松一点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然而,骨质疏松会导致的健康风险,不容忽视。《新明日报》《活得好》请黄廷方综合医院高级药剂师伍倖儀解析骨质疏松的原因和风险。

 

高级药剂师伍倖儀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随着年龄增长,人体会随之发生生理和营养变化。

 

她进一步解说,老年人由于食物摄入量减少以及饮食缺乏多样化,容易营养不良和缺乏微量营养素。

 

身高、体重、肌肉量和骨量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这些因素使老年人容易虚弱,并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峰值骨量(PBM)是人体在骨质流失开始前获得的最大骨量。一般而言,在青春期直到20多岁,为骨密度值达高峰。

 

男性逐渐步入老年;女性到更年期后几年,骨质会加速流失,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

 

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骨质疏松症患者容易骨折,常见的骨折部位,包括脊柱、腕部和髋部。这些部位与残疾、慢性疼痛、失去独立性有关,从而降低生活质量。许多患者因此长时间不能活动,需住院治疗。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