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每天摄入糖分 不要超过6茶匙

Image
庄秀慧 - 24/11/2021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过量摄入糖分,尤其是加工食品中的糖分,会引致健康问题,如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如何能减少糖分的摄取量?《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普通外科医生刘健莉医生提供建议。

 

刘医生提醒,一般上,每天摄入的糖分,不应超过6茶匙,相当于24克。

 

含糖饮料的糖分(一份)

 

汽水:39克

 

加工果汁饮料:20至26克

 

能量饮料:41克

 

泡泡茶:54克

 

为健康着想,医生建议,大家应尽量减少摄取糖分、避免摄入加工糖分、不为食物和饮料添加糖分。

 

建议选择更健康的饮料,如白开水和无糖绿茶。

 

保持均衡饮食,每天吃三至四份蔬菜以及一至两份水果。

 

阅读食品标签,避免摄入隐藏糖分。

 

少吃精制碳水化合物(refined carbohydrates),如白米和面食。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