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不顾孙闲不下来 69岁退休嫲学画弹古筝

Image
姚可嘉 - 12/12/2021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卸下照顾孙儿的担子后,退休阿嫲不让自己闲下来,她重拾学习乐趣,学弹古筝和压花,现在甚至学习彩墨画。阿嫲坚信,自己无时无刻不学习,可以预防失智症,更是弥补了童年的遗憾。

 

这名退休妇女是今年69岁的古丽珍,自2008年从印度尼西亚到新加坡定居,帮忙两位嫁来本地的女儿看顾孩子。2012年,她的女儿决定自己看顾孩子后,她便卸下照顾孙儿的担子,开始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物。

 

“不用照顾孙儿后,生活变无聊,时间也多了,所以我报名学习自己一直以来很感兴趣的古筝和压花。我小时候没有机会接触这些活动,现在总算可以尽情学习,也算是完成儿时的愿望吧。”

 

古丽珍说,她年纪越大越健忘,朋友提议打麻预防失智症,但她不感兴趣,反倒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很喜欢的彩墨画。去年年头,她决定到新加坡慈济报名彩墨画课程。

 

古丽珍没有画画功底,但她认真看待每一次学习和每一个作品,她可以因为作品有瑕疵,而重画好几遍,其中一副山水画,更是她重画九遍后才完成的,连老师都赞赏她的坚持和毅力。

 

她的这副得意作品,原本打算拿到新加坡艺术协会陈之初博士美术奖比赛2021参赛,不料比赛却因为疫情取消了。

 

“我对这个作品特别执着,除了吃饭睡觉,我可以从早画到晚,若是在床上突然想到哪里画得不好,我会立刻起身修改,女儿还调侃我没事找事做。”

 

古丽珍说,学习彩墨画让她变得比较有耐心,不那么容易急躁。她也相信只要有心,没有什么事是学不会的,想借此鼓励在家赋闲的退休人士,可以学习或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让退休生活过得开心有意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12日的《联合晚报》。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