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宫寒女性不宜多吃鱼生

Image
庄秀慧 - 18/01/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捞鱼生在本地是农历新年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它不仅意喻好意头,各家餐馆的味道也各有特色,有些人几乎初一到十五,天天都在吃。然而,有一些人不宜多吃鱼生。《活得好》请中医师解析。

 

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本地传统的鱼生,除了一些增香调味的配料,如酸梅酱、五香粉、花生、芝麻、薄脆等,主要的材料是生鱼片、白萝卜丝、胡萝卜丝、黄瓜丝。

 

为增加口感和口味,有人还添加一些水果,如柚子、芒果等。

 

总体来讲,鱼生的食材多样、营养丰富,对身强体健、消化力强的人来说,适量食用是不错的应节食物。

 

但鱼生的主料多是生冷食材,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宫寒的女性、阳气虚衰的年长者,最好少量品尝即可,以免引起胃胀、腹痛、腹泻、痛经、腰膝酸痛等不适。

 

配料里面的酸梅酱和蜜饯,含糖量较高;薄脆属于油炸物,也提高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鱼生是未经烹煮、直接食用的海鲜,建议确保材料的新鲜度和干净卫生,以免引起急性食物中毒。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