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年饼该怎么选?

Image
戴茜(营养师) - 03/01/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农历新年少不了美味糕点,但一些糕点含高糖分、高卡路里,多吃对健康不好。哪些是较健康的糕点?《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全国肾脏基金会营养师戴茜撰文提供建议:

 

选择:万吉糕(Kueh Bangkit) ;避免:牛油饼干

 

选择:带壳花生 ;避免:花生饼

 

选择:鸡蛋糕;避免:千层糕

 

选择:原味鸡蛋卷;避免:多口味的鸡蛋卷(如巧克力口味)

 

选择:无盐或淡盐爆米花;避免:多口味的爆米花(如焦糖爆米花)

 

选择:新鲜水果 水果干;避免:水果脆片(如葡萄干和苹果脆片)

 

选择:无糖糖果 姜糖或软糖;避免:自制肉干(少油、少糖) 市售肉干

 

(资料参考:保健促进局)

 

提醒:原味的糕点不但可品尝到食物的原汁原味,卡路里含量一般也较低。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