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安全

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150斑马线漆上“LOOK”字样

Image
叶伟强 - 15/10/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了提醒行人多注意自身安全,10个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地区的150条斑马线将漆上“LOOK”(注意)的英文字样,提醒行人在过马路之前注意行驶车辆。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说,工程已从去年第三季展开,并预计明年第一季完工。受惠地区有大巴窑、宏茂桥、后港、淡滨尼、芽笼、加冷、勿洛和女皇镇,以及已经完成相关工程的红山和裕廊西。

 

此外,所有在中学和小学的学区范围内的90条斑马线也将漆上这个字样。这个工程预计明年第四季完工。

 

斑马线漆上的“LOOK”字样当中的两个“O”字样,以眼球的图样为设计,非常醒目。

 

六交界处

 

装置“礼让行人”路牌

 

陆交局也将从本季度开始,在另外六个交界处装置“礼让行人”(Give Way to Pedestrians)的英文路牌。工程预计明年首季完工。这六个交界处在盛港东大道、巴西立第1通道、淡滨尼4道、沈氏道、芽笼东1道和蔡厝港弯。当局之前在榜鹅和后港等三个交界处测试这项计划。

 

交通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副教授说,当局之前针对这两项措施的试验普遍获得正面的反馈。例如:“LOOK”字样之前在合乐路和裕廊东32街等四个地方测试,约90%受访的行人表示,字样起着提醒他们多留意路上交通的作用。

 

费绍尔希望随着更多地方添加这些措施后,更多行人和驾车者能发挥礼让和互相照料的精神,使我国的公路更加安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