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专家解析 认识助听器

Image
梁仕又 - 17/02/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就如手机一样,数码助听器科技推陈出新,每年都会有包含新科技的替代产品。每一代的助听器都会带来语音处理或抑噪功能上的进步,让用户听到更清晰的音质。《活得好》请黄廷方综合医院的听力学家谈助听器的科技趋势。

 

近两三年来市售助听器有三大趋势:首先,充电式助听器经几代优化后,已逐渐取代大多抛弃式电池助听器。充电式助听器使用简便,容易保养照顾,无需担心电池腐蚀与电池替换。充电式助听器凭借这些优势将继续普及化,逐渐取代大多抛弃式电池助听器。

 

其次,附有蓝牙功能的助听器也越来越普遍。蓝牙功能在体积够大的耳挂式,接收器入耳式与订制入耳式助听器都能找到,价格也不算昂贵。新一代的助听器更能在iOS 与新版本安卓系统取得直导播放,完全省略以往所需的附加蓝牙配件。这些新功能能减轻在观看视频或通电话时的听力负担。

 

最后,助听器科技将继续着重于利用大数据与云端科技。助听器厂商累计大量的数据后,利用机器学习架构加以处理,先通过模拟猜测用户处于的声音场境,再找出其他用户觉得最理想的语音处理设定,进行自动调节或通过云端立时推荐供参考。这类科技接下来几年将进一步改善助听器收声处理的表现。

 

但要切记,助听器毕竟是人造仪器,有所局限,不可能像原有的听力那么自然清晰。选择适当的助听器只是重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需用户持之以恒的使用,并配合听力学家做出适时的调整,才能真正从助听器获益。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