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关节痛、落枕……按阳陵泉穴缓解

Image
庄秀慧 - 23/02/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们身体难免有时会有一些小疼痛,如肚痛、关节痛、背痛等。《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国医堂主治医师邹云滨分享能帮助舒缓这些疼痛的穴位按摩。本期,邹医师谈能帮助缓解关节痛、落枕的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

 

位置: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

 

作用:缓解筋骨痛、关节痛、五十肩、运动伤害、扭挫伤、落枕等疼痛。

 

操作:用两手大拇指分别按压两小腿的阳陵泉穴;两手掌心、掌根、指端一起用力,上下揉50下。

 

邹医师提醒,一些情况是不适合按摩,如急性损伤、局部水肿、局部炎症、开放型损伤,如骨折等,以及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肾功能衰竭等。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