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建屋局应用新功能 可预览安装斜坡道等装置后效果

Image
杨浚鑫 - 21/02/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建屋发展局的Mobile@HDB应用去年7月添加新功能,让居民可以预览为年长者而安装厕所扶手和大门斜坡道等装置之后的效果。

 

当局昨天发文告,汇报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HIP)的进展。获选进行家居改进计划的屋主,可同时加入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选择安装各种让年长者安全上厕所或活动的装置,如厕所扶手、对地砖进行防滑处理,以及在家内外安装斜坡道等。

 

为帮助居民做决定,建屋局因此为Mobile@HDB应用添加增强实镜(augmented reality)功能。居民只要通过应用启动摄像头,虚拟的扶手和斜坡道就会叠加在单位的实际影像上。

 

25万余户家庭申请乐龄易计划

 

尚未获选进行家居改进计划,但已须要安装这些装置的新加坡公民家庭,也可直接向建屋局申请,条件是必须有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年满65岁,或是年龄介于60岁至64岁,但无法自理至少一项日常活动的年长者。

 

截至去年12月31日,超过25万5500户家庭申请了乐龄易计划,其中约63%(约16万零200户)是在进行家居改进计划的同时,安装这些装置,其余37%(约9万5300户)则是直接申请。

 

乐龄易计划原已为门前有一级台阶的组屋单位提供斜坡道。计划2018年12月扩大后,当局为门前有数级台阶的组屋单位推出两款新式斜坡道,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惠及3000多户家庭。

 

其中约1070户安装的是可移动斜坡道,无需使用时可拆卸,但只适用于门前有足够空间的单位,如角头单位。其余约1940户则安装定制斜坡道,适用于门前空间有限的走廊单位。

 

约七成斜坡道(约2080个)是居民直接申请的,其余930个坡道则是获选进行家居改进计划的居民,申请乐龄易计划后安装的。

 

政府截至去年3月31日,共为乐龄易计划投入了1亿零200万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