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预防延迟慢性疾病 早餐吃燕麦

Image
庄秀慧 - 01/03/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家都知道吃健康早餐的重要性,一份健康的早餐应包含什么?燕麦,是否为健康的早餐选择?如何让燕麦更有营养?《活得好》请邱德拔医院资深营养师翁楚翔解析。

 

邱德拔医院资深营养师翁楚翔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一份健康的早餐,应该包含可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足够的蛋白质和少量脂肪。

 

燕麦是其中一个被视为较健康的早餐选择,也容易准备。燕麦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是营养丰富的全谷类粮之一。它被称为对心脏健康又低糖的全谷粮,可预防或延迟各种慢性疾病。

 

为了让燕麦早餐更营养,建议:

 

  • 添加一些坚果,如杏仁或腰果,以增加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单不饱和脂肪。
  • 添加切碎的新鲜或干果(不额外加糖),以提供额外的味道、质地、甜味和膳食纤维。
  • 使用低脂牛奶、酸奶或低脂豆浆,来补充蛋白质。
  • 添加鸡丝或鸡蛋,来增加味道。

 

如果早上没时间准备早餐,不妨做个“隔夜燕麦”,在前一天晚上浸泡燕麦,并添加各种食材即可。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