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更年期该怎么吃?

Image
庄秀慧 - 27/02/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不同年龄层的人,养生方法应不同。本报《活得好》请宜康中医纪慧君医师为更年期女性提供饮食方面的养生建议。

 

纪慧君医师建议更年期女性多吃:

 

■豆类及其制品,如豆腐、黄豆、豆浆:含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被称为“植物性女性激素”,有助补充植物雌激素,还可预防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

 

■谷类,如燕麦、糙米等:含丰富维生素B群以及镁、铁、锌等,可提高新陈代谢,也能舒缓焦躁不安的情绪。

 

■坚果类,如花生、芝麻、核桃、杏仁:含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让代谢平衡,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改善面色潮红等。

 

■奶类,如牛奶、乳酪、酸奶:可以补钙,还助于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睡眠质量。

 

■水果类,如蓝莓、鳄梨、樱桃:含高膳食纤维,可帮助肠胃蠕动,改善排便不顺畅。此外,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抗氧化,帮助延缓老化迹象。

 

■蔬菜类,如南瓜、菠菜、西兰花:含高膳食纤维,含有β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维护视力;深绿叶菜也含有镁,能稳定神经,增强睡眠质量。

 

■海藻类,如紫菜、海带:可补钙、补铁,助拥有好气色。

 

■菌类,如香菇、金针菇、黑白木耳,可助提升免疫力。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