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免疫茶”补肺健脾

Image
张宇飞医师 - 08/03/2022

分享

Facebook Email


疫情期间,建议喝一些可助扶正祛邪的茶饮。《活得好》请庆德堂新邮中心和狮城大厦分店的张宇飞医师撰文提供建议。

 

疫情期间喝免疫茶,可以调节机体免疫力,滋补肺气、健脾胃、扶正祛邪,而达到防疫之目的。

 

免疫茶的成分:白术、黄芪、芦根、金银花、连翘、甘草。

 

“药食同源”,大家也可服用一些药粉,达到增强人体正气、预防感染之疗效,例如生黄芪、炒白术、北防风、冬桑叶、怀菊花、紫苏叶、生甘草。

 

功效:益气固表,疏风散邪

 

一日一剂,连续服用7天。

 

推荐药方为预防用药。如果出现发热、喉咙痛等不适时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以判断后续处理。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