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祖孙情散爱心

Image
胡洁梅 - 03/03/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吕慧珊说:“我居住的区有不少年长者,可能经常在邻里看到无依无靠的老人家,尤其在冠病疫情期间,感觉他们更孤立无助,心想社会需要更多人来关心他们。”

 

念小学时由婆婆帮忙照顾,吕慧珊(19岁)自小爱粘着婆婆,不论是跟着她上巴刹买菜,或在家一起看电视,祖孙俩都珍惜彼此的陪伴。

 

前年,父亲因病过世,吕慧珊面对失去至亲的悲痛时,也不免担心婆婆的情绪。她在那期间抽时间多陪伴婆婆,也接过父亲的棒子,每周帮婆婆添购日用品等。

 

吕慧珊说,父亲是幼子,婆婆很疼他。她一家与婆婆的住家只隔了几座,父亲在世时每周会帮婆婆购买食品和日用品,如今由她延续这份孝心。吕慧珊每周至少一次拜访婆婆,陪她聊天话家常,让想独自居住的婆婆不觉得那么寂寞。

 

或许从小有婆婆陪伴的关系,吕慧珊自觉能与老人家沟通,可以听懂和讲简单的福建话,觉得和年长者相处有一份亲切感。去年考完A水准后,她走入住家楼下的乐龄活动中心寻求当义工的机会。不久她就接到乐龄中心的工作,曾陪年长者复诊,也到中心陪他们玩游戏等康乐活动。

 

她说:“我居住的区有不少年长者,可能经常在邻里看到无依无靠的老人家,尤其在冠病疫情期间,感觉他们更孤立无助,心想社会需要更多人来关心他们。”

 

对医疗和护老行业感兴趣

 

吕慧珊刚毕业自莱佛士书院,一向对医疗保健行业感兴趣,特别是护老的工作,打算报读医科或综合保健类课程。上大学前的这段期间,她将到一家医院当服务人员。

 

对于自己的A水准成绩,她觉得自己已尽力,为此感到满意。她从四德女中毕业后上莱院念高中没多久,家里就出事。她只能告诉自己要尽快振作,积极学习,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吕慧珊说,她原本担心到自主学校的花费大,是父亲鼓励她追求自己的目标。她庆幸获得教育部的自主学校助学金,以及莱院提供的一笔奖学金,可减轻母亲的经济负担。除了母亲,她在成绩放榜后也与婆婆分享,婆婆为她的表现感到骄傲,一如既往地鼓励她再接再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