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走路姿势小贴士

Image
庄秀慧 - 19/04/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身体的一些小疼痛,如腰部劳损、颈部疼痛、头痛,有可能和不正确的走路姿势有关。哪些是行走时常见的错误姿势?《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东岸医院骨科外科高级顾问医生坎南(Kannan Kaliyaperumal)解析。

 

坎南医生提醒:

 

  • 避免走路的步伐过大:走太大步,会过度伸展膝盖,导致膝关节的伸展超过了其正常的运动范围,也会使小腿肌肉向后倾斜,可能导致下背部劳损、颈部疼痛和头痛。
  • 停止脖子向前伸展:当长时间向前伸展颈部时,可能引起炎症、疼痛和肿胀,也可能出现紧张性头痛。
  • 走路时不要低头:走路时习惯性低头看脚或地面,或肩膀向前弯曲,会给脖子和背部带来很大的压力,长期下来会造成疼痛。

 

若对自己的步态存有疑问,并长期有身体疼痛或不适感,建议咨询骨科专家或物理治疗师,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