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高血压患者 中医教食疗

Image
庄秀慧 - 12/05/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高血压患者可吃什么食疗?《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余仁生中医诊所@实龙岗、四美的黄裕真中医师建议两道简单易做的汤。

 

紫菜五味汤

 

原料:紫菜10克、芹菜1棵、番茄1个、马蹄10个、洋葱半个。

 

做法:切菜切段放置;番茄、马蹄、洋葱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沸,转中火煮半小时,最后加入紫菜即可。

 

功效:滋水涵木(指的是滋养肾阴以养肝阴),平肝潜阳。

 

双耳汤

 

原料:黑木耳10克、银耳10克、马蹄20克,冰糖适量。

 

做法:把泡过的黑木耳、银耳,以及马蹄去皮切碎,一起加入锅中,加适量水共煮沸,转小火煮至银耳酥烂,加冰糖调味即可。

 

吃法:每日一次,连续服用。

 

功效:滋补肝肾,育阴潜阳。此方较适合肝肾阴虚的高血压人群。(肝肾阴虚型高血压患者,除了血压高,一般伴有失眠多梦、急躁易怒、腰膝酸软、四肢麻木、面色潮红、五心烦热、舌红苔黄等征状)。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