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亲手烘焙 布朗尼格外香甜

Image
黄靖晶 - 08/05/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糕点师埃莱娜推荐的这款来自好友的无麸质布朗尼食谱,以杏仁粉取代面粉,亲手烘焙与所爱的人、家人和朋友分享,传达爱与珍惜。

 

在悠闲的午后,如果可以亲手烘制可口的布朗尼(brownie)跟家人一起享用,家庭下午茶时光会变得格外温馨。

 

现代加州精致餐馆Rosemead的糕点厨师埃莱娜(Elena Perez de Carrasco,33岁)想要与读者分享布朗尼食谱,正出于这分初心。

 

她说:“我想分享一个快速、容易、简单的食谱,让读者能够轻易学上手,烘制布朗尼跟家人和朋友共享。很多时候,大家一想到烘焙这件事可能会畏惧,认为是很耗时的事,因此一般人都倾向去甜点店买布朗尼。我觉得,如果是要给所爱的人、家人和朋友的话,自己烘焙的布朗尼是表达对他们的爱和珍惜的最佳方式。一旦掌握了这个简单快捷的食谱,也意味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

 

选择食材很讲究

 

通常布朗尼会用面粉制作,埃莱娜透露一个小诀窍,如果要让布朗尼更好吃,试用杏仁粉取代面粉,可增添布朗尼的湿润度。埃莱娜的布朗尼食谱特点是无麸质(gluten-free),“当我们换掉面粉,它基本上就不含麸质。尽管一般人对无麸质甜点的刻板印象是口感干或无味,我坚信如果做得好,它们会很美味。”

 

看似简单的布朗尼,选择食材时也很讲究。她指出,优质食材是制作美味甜点的基础,同时也要兼顾味道的平衡,因此建议用70%至80%黑巧克力,做出来的布朗尼才不会过于甜腻,口感富有深度与层次感。

 

尽管是一般人都可以掌握的基本烘焙手艺,她强调仍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确保烤箱设置在正确的温度,并仔细留意烘烤时间。如果烘烤时间过度,布朗尼的口感可能会变干。若要检查布朗尼是否已烘制好,可稍微移动烤盘,中间的布朗尼要是没有摇摇晃晃,就表示烤好了。

 

食谱来自西班牙好友

 

这个布朗尼食谱还具特别意义,它来自埃莱娜在西班牙的好朋友,每当她做这款布朗尼时,都会想起好友。

 

她说:“我第一次用这个食谱烘焙是在2020年阻断措施期间。跟我分享这食谱的朋友Berta,是我在伦敦餐馆Joel Robuchon工作时认识的糕点师傅。我们同一天生日,当时她很失望无法为我烘制一个生日蛋糕,于是我们用Zoom一起制作布朗尼,通过网络庆祝我们的生日。”

 

如果家里有庆祝活动,埃莱娜也会制作这款布朗尼,“因为它在我心中有特殊位置,我的家人喜欢吃,我们还会在上面加雪糕,使它更加美味。”

 

来自西班牙的埃莱娜,平日在家下厨通常喜欢烹煮家乡食物,借由美食跟丈夫和朋友分享家乡的饮食文化。她最喜欢的料理,有西班牙马铃薯蛋饼(Tortilla de patatas)、西班牙冷菜汤(Gazpacho)和巴斯克金枪鱼炖菜(Marmitako)。

 

谈到自己最喜欢的三款糕点,她的名单上有:肉桂卷、葡式蛋挞,还有西班牙巴斯克(Basque)地区非常传统的糕点杏仁奶黃馅酥饼Pantxineta。

 

她对好的布朗尼定义是:有蛋糕的口感,湿润软绵又带嚼劲,至今难忘在冬天时尝过的一个布朗尼。

 

“有一次,我在首尔时正在下雪。我和朋友都冻僵了,便到一家可爱的咖啡馆喝咖啡。店里的阿姨给了我们每人一块热乎乎的布朗尼配咖啡。那滋味至今仍深深留在我的记忆。”

 

无麸质布朗尼(9至12个)

 

食材:

 

黑巧克力片250克、植物油100克、鸡蛋300克、黄糖(light brown sugar)300克、杏仁粉200克、可可粉60克、盐2克。

 

做法:

 

1.将烤箱预热至150摄氏度。

 

2.在一个8英寸方烤盘上,轻喷一层油。

 

3.把油和巧克力片倒入微波炉适用的碗。把碗盖上,微波炉设约800瓦至900瓦,每一次微波煮食约30秒,直到食材完全融化。

 

4.将鸡蛋和糖放入搅拌机,以2号速度混合8分钟。

 

5.把融化的巧克力和油,加入鸡蛋和糖的混合物。

 

6.加入黄糖、杏仁粉和可可粉,搅拌均匀。

 

7.将混合物倒入烤盘中。

 

8.设150摄氏度烘烤20分钟,可用牙签插入布朗尼中间,取出后牙签上只有微小细屑,没有粘黏面糊,即表示烤好了。

 

9.等布朗尼完全冷却后,才从烤盘取出,切片后放在密封容器,在室温下可保存达3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